桃子

爱意热闹喧天,却缄默无言,只赠你一碗烟火人间。

【璧雪】落雪时节又逢君 22

又开始摸鱼了。干脆不写剧情了,摸鱼摸到底算了。

为什么要泡药泉呢,自然是为了让璧璧称心如意。

这回真的有che,但我不是故意卡的,一是一起贴了字数太多,二是我没有驾照,怎么把这che开出来,我还得研究一下😂


-



连城璧只让傅红雪休息了两日,见他神色轻松,行动自如,已然无恙,便要拉他出门。

 

“去哪里?” 傅红雪问。

 

“之前同你说过的,去泡药泉。” 连城璧笑笑。

 

药泉?泡药泉便是洗澡,洗澡便要脱衣,傅红雪突然不太想去。

 

于是他垂下眼帘,无比干脆地拒绝,“不去。”

 

预料之中的回答,连城璧也不急着劝,只自怜地叹道,“当日也不知是谁说我要他做什么他便做什么。原来是此一时彼一时,世人总说人心易变,我从前不信,如今看来……”

 

傅红雪看他故作可怜的模样,握刀的手一紧,“我去。”

 

药泉在金陵,两人一早出发,快马加鞭赶到山脚下的驿站已过午时,吃过午饭将马匹拴在驿站,便徒步进了山。

 

江南草木冬日不凋,何况已是孟春时节,树木抽了新条,绿意葱笼,自是一番灵秀景象。连城璧只当是在踏青,一边走一边对跟在身后的傅红雪解释,“金陵温泉久负盛名,药泉却只这一处,只是在深山之中,并无几人知晓。”

 

约莫走了一个多时辰,空气中隐约有一股刺鼻气味传来,傅红雪停下脚步,四下嗅了嗅,警觉道,“什么味道。”

 

他过去常被人下药,对异味本能的敏感。

 

连城璧并不知道,回头好笑道,“鼻子真灵。这里离药泉不远了。”

 

愈接近药泉,草木便越发繁盛,空气潮湿温暖,竟是比山下温度还要高出许多。再往里走,刺鼻气味更浓,阵阵白雾袅袅娜娜地飘来,打湿了傅红雪的发梢。

 

白雾的源头便是开阔平地上大大小小的七八眼温泉,泉边芳草鲜美,繁花遍地,彩蝶飞舞,竟如仙境一般。

 

傅红雪看得有些恍了神,蝴蝶泊边蓝色蝴蝶仿佛还在翩迁飞舞,人事却已全非。回首前尘,竟如隔世了。

 

连城璧见他站着不动,以为他害羞别扭,便去拉他,看他脸上神情飘渺恍惚,才觉不对,轻声问道,“怎么了?”

 

傅红雪摇摇头,往事便如碎金般悉悉索索散落下来,消失不见。

 

“无事。”

连城璧说得对,劫后余生,便是再世为人。上一世的事,早该扔进忘川水间。

 

连城璧哪里看不出傅红雪有心事,却也知道他的性子,问他便是逼他,倒不如由着他去,他非自苦之人,很快便能想明白了。

 

傅红雪果然不再踌躇,干脆地除了外衣,选了个小池就要往里跨,却被连城璧一把拉住。

 

“怎么穿着衣服进去?”

 

傅红雪并不言语,只瞟他一眼,意思再明显不过。连城璧不禁失笑,“雪儿怎么这样防备我?我们没有带换洗衣服,此处湿气太重,衣服湿了不容易干,我是为你好。”

 

“那你转过去。”

 

“?”连城璧好气又好笑,两人早已赤诚相见,怎么这会倒防他如洪水猛兽?可傅红雪的嘴已经抿成个一字,连城璧一看便知,驴脾气又上来了,只好笑笑转过身去,一边说,“你别去小池,大池泡着舒服。”

 

听到人跨进水里的声音,连城璧转过身来,差点笑出声,这一回他又选了个最大的池子,把自己埋到脖子根,只露出个头来。

 

轮到自己脱衣服了,连城璧才体会到傅红雪方才的羞赧,好在那人比他还不自在,早别开目光看着别处,倒也省了他尴尬。

 

连城璧也入了泉水之中,傅红雪听到响动,转头便看到他白皙光洁的左肩上醒目的一块紫黑,依稀记得是自己解毒时痛极咬的,不想竟如此严重。

 

“抱歉。我……”

 

连城璧顺着他的视线看看自己,笑道,“不妨事,我倒巴不得你多留两个印记,这样日后你若要弃我,我便用它来向你讨债。”

 

傅红雪皱了皱眉,神情十分认真,“我不会弃你。”

 

“我自然知道。”连城璧朝他慢慢靠过去,托住他后背想把他从水里拎出来一些,“温泉不是这么泡的,这样你很快就会觉得不舒服。”

 

傅红雪却躲开了,眼神飘忽不愿看他,也不肯将身体从水下露出来。

 

这样子委实不对劲,连城璧认真起来,“红雪,你怎么了?”

 

傅红雪脚下暗暗使力,又离他远一些,“别看。很难看。”

 

连城璧一时反应不过来,等意识到他说的是自己身上的伤痕,再看他躲闪的眼神,心便被狠狠地揪了一下。

 

“习武之人身上带伤再正常不过。你又何必在意呢?” 他不依不饶地靠过去,手臂在水下托住傅红雪的腰往上一提,那人的肩背便整个露了出来。

 

顾忌到傅红雪的身体,两人之间的qing事屈指可数,又多是在夜里,昏黄烛光之下,连城璧其实从未将他满身的伤痕看得如此清楚,这一看之下,他立时懂了傅红雪的心结。

 

单薄肩背上密布着深浅不一长短各异的伤痕,有的是陈年旧伤,颜色浅淡几乎与周围皮肤融为一体,有的如同赤色长虫吸附于皮肤之上,一看便知当时定是皮肉外翻,十分惨烈。再有便是青月门一案的新伤,亏得连城璧的伤药药性好,此时伤处已完全愈合,长出新生皮肉,显出淡淡的粉红色。而旁边的一处伤尤为奇特,刀剑所伤通常都是条状痕迹,而傅红雪锁骨上却是一个规整的褐色浅坑,伤处附近的皮肉显然已坏死,才会凹陷下去,这个位置带着这样的伤,实在不像打斗时留下的。

 

“红雪,这是……”指尖轻轻拂过伤痕,傅红雪几不可见地抖了一下,骨钉入体那一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痛楚依然记忆犹新,而他却经历了整整六次。

 

开口却是淡然,“万马堂的骨钉。”

 

“马空群……”连城璧眸光一凛,素闻万马堂对付仇敌手段狠辣,骨钉更是封人内力损人身体,残忍至极。他一直认为自己不过是个旁观者,却不曾想,挚爱之人竟也深受其苦。然而很快他便发现不对,万马堂再是狠戾,以傅红雪的武功和宁折不弯的性子,怎么可能沦落到被奴役凌辱的地步。除非……

 

“你是故意被擒?”

 

傅红雪并未向他提过这些往事,却不想他竟料事如神,不由得诧异地抬头看他一眼。

 

这一眼便证实了连城璧的猜测。

 

也是,傅红雪以一人之力挑战关东势力最大的万马堂,若不使些非常手段,又如何能得手。

 

“红雪,马空群欠你的,我定会一样一样的替你讨回来。“

 

“不必……”傅红雪几乎是立刻拒绝,“你不用为我做这些事。”

 

你肩上的担子已经够重,再是智计无双,又怎敌这世间恶鬼遍地。

 

“雪儿可是担心我?”连城璧也不与他争执,这些事他日后自有计较,此刻最重要的,却是眼前这个人。

 

这个人被温泉的热气蒸得身上泛起一层薄红,素来苍白的脸颊浮起朝霞似的两抹绯色。他面色沉静,眼帘微垂,养在清浅溪水中的两丸墨色琉璃半掩在沾着雾气的浓睫下,最是安静清冷的模样,却偏能gou起他身体里的火来。

 

他微微一笑,凑到那人颈侧,低头便舔上那处旧伤。温热的she 微微勾 chan,坏死的肌肉本该是麻木的,却被带起一阵阵难以言说的麻 yang。

 

这yang/意并不在伤处,却又说不清在何处,像是从地底下钻出来的,又深埋体内,抓不到,挠不得,叫人好生难受。

 

“连城璧……”他不由得向后退去,身后却已是池壁,他退无可退,反而被连城璧展开手臂圈得更近。

 

连城璧压低了嗓音,沉郁的质感浓得仿佛化了形,从傅红雪的耳边抚过,“雪儿,到了这个时候,你还连名带姓的叫我,可真叫人伤心。”

 

傅红雪的脑中忽地炸开一朵烟花,烟霞烈火,满目绚烂。

 

因他反对,连城璧极少这样唤他,此刻这近在耳畔的呢喃,竟如同催qin的猛yao,将他炸了个片甲不留。

 

“城……城壁……”不甚熟练的称呼颤巍巍地从口中吐出,随即觉得面上一热,他一定是醉了,醉得厉害,否则怎会是这么一副心甘情愿由人主宰的模样。

 

也许遇上连城璧,他从来就是醉的,没有一刻清醒,这个人就是他的酒,是他的药,专用来治他的。

 

而他早已不胜酒力。


-


卡卡更健康。

评论(37)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