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爱意热闹喧天,却缄默无言,只赠你一碗烟火人间。

往生(中) 澜巍

剧情废只想挠头。

功力不足的我把赵云澜写得挺没用的,其实在我心目中老赵是比沈巍更强大的存在,小鬼王若是一股洪荒之力,老赵才是能控制和引导那股力量的人。


上在这里 原谅我不会做链接😂😂😂

https://hydeevergreen701.lofter.com/post/1fa27d5d_12cb98d58

https://hydeevergreen701.lofter.com/post/1fa27d5d_12cbe2f25



带沈巍离开特调处之前老楚曾经带着膜拜和亵渎偶像的虔诚和负罪感探测过,沈巍的身上一点黑能量的迹象都感受不到。


而现在,仪器却能探测到黑能量的存在,虽然微弱到近距离才有感应,毕竟说明沈巍的黑能量已经开始恢复了!


林静还在手忙脚乱的试图关掉仪器,赵云澜一声暴喝,“别关!”


看不到黑能量的存在,这冰冷刺耳的警报声就是沈巍还活着的象征,也是赵云澜那颗被重燃了希望的心唯一的安慰。开着它,就像是吊着沈巍的一条命。


-特调处-


“老大,虽然检测不到生命体征,能量反应也很微弱,但是沈教授的脑电波却非常活跃!”林静把分析仪器上长长的线缆一根根连接到沈巍身上,一番操作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这是什么意思?”大庆和祝红对视一眼,对这诡异的状况不甚了了。


赵云澜看着屏幕上不明所以的数据和线条,“说人话。”


“这种状况类似人在做梦,只是沈教授他既不呼吸也没有心跳。”林静简单地解释道。


“做梦?”赵云澜若有所思地抬头扫了一圈围在沈巍身边的人。


“魇公子?” 就在几天以前这个人把他们都折腾的人仰马翻。

———————————————


“你吞噬了魇公子?” 被锁在天柱上的沈巍费力地抬头看着眼前洋洋得意的一团黑影,额角因痛楚而流下的冷汗进了眼睛,刺得他几乎睁不开眼。


“那个废物,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即便看不到脸,黑雾咬牙切齿的样子却跃然在目。


沈巍几不可辨的轻轻一笑,他知道他们不会令他失望的。


一直紧盯着他的夜尊却看到了,他冷笑一声,“我亲爱的哥哥,你看看你,执着了那么久,却连梦都不敢做一个。我吞噬他,可是为了你。你说,如果赵云澜看到了你在梦里的样子,他会作何感想?”


已经很久没有给过夜尊什么令他满意的反应的人突然猛的抬起头,牵动身上的锁链带起一阵声响。


“我不许你动他!”本已脱力的人突然神经质般的挣动起来,却只是徒劳地让束缚他的锁链更深的嵌入皮肉中,拖磨出漫长而螫人的痛楚。


“我的哥哥,你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你不敢做的梦,我偏要让你看个清楚。让你看看,到底什么是属于你的悲欢可期,亲友可待。”最后这几个字似是从牙缝中挤出,带着难消的恨意。


“不,不要.....”沈巍一直以来的镇定此刻仿佛被割开一个口子。难得的露出些许慌乱的怯意来,他挣扎着摇头,细碎的头发凌乱的落下。


夜尊带着满意与恨意欣赏着自己哥哥难得一见的狼狈,良久,黑雾慢慢欺身上前,这一次,没有预想中难熬的痛楚,沈巍徒劳地挣扎几下,终于安静地闭上眼垂下头,了无声息。


————————————————


一阵专属于反派的狂佞笑声突兀地在耳边炸响,伴随这笑声与缭绕的黑气出现在特调处众人眼前的,是戴着面具的夜尊的影像。众人立刻警觉起来,却见他颇有些做作地鼓了鼓掌,歪着头,舔着一口白牙,笑得乖张,“很好,你们很聪明,这么快就猜到了答案。”


“不过,黑袍使身份尊贵,他的待遇,和你们可不同。”嘴上说着尊敬,他的声调却透露着浓浓的嘲讽。


“夜尊,你搞什么鬼!” 大庆维持着人形却做出一副猫的嘴脸,呲牙朝着影像吼道。


“不不不,我不搞鬼(我只搞我哥,我真的很想加这句),我只是利用那个笨蛋的异能,给不敢做梦的懦夫一个机会。让他看清楚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看看他会不会自惭形秽的躲进黑暗的角落,不敢再从梦境里走出来,来拯救你们这个世界。”


不能容忍任何人诋毁黑袍使,从与小郭生命共享的能量消耗中稍稍恢复,回到办公室的楚恕之猝然出手对着夜尊放出傀儡线。然而夜尊咬牙切齿地说完这句话,就突然消失在了众人面前,傀儡线扑了个空。


几个人面面相觑,“夜尊刚才的意思是……沈教授被困在梦境里,如果走不出来,就真的醒不过来了?”


“黑袍使会被梦境困住吗?”祝红咬着手里的笔问。


“夜尊显然吞噬了魇公子,他比魇公子强得多,又有了这个异能,沈教授恐怕凶多吉少啊。”


“可是,万一这是夜尊的陷阱,就等着我们上钩把老大和沈教授一网打尽呢?”


赵云澜咬了咬牙,他不敢赌,也不能赌,他已经任由沈巍独自一人面对了太多危险,到了这一步,他绝不能袖手旁观。


“有什么办法能进入黑袍使的梦境。” 他扫了一眼众人。


“黑袍使的精神壁垒很强大,无人能突破,但是……大人已经和你共享了生命链接,如果能够借用圣器的力量,即便是普通人,也应该能够进入大人的梦境。”楚恕之说。


赵云澜看着楚恕之休息了一天依然显得虚弱的模样,不着边际的想着,他的小巍到底能量强大,用了长生晷之后竟能若无其事的对着他笑。


“就这么办。”他拍拍裤子,站起身。


“……老赵!”大庆急切道,“我不是说不要救沈教授啊,但是你这么频繁的接触圣器……而且……”而且黑袍使的内心神秘莫测,谁知道赵云澜会不会迷失在他的精神世界中,只是这话,他不敢说。


“他都把自己的命和我共享了!”赵云澜嘶吼着打断了大庆的话,通红的眼睛意有所指的看了看楚恕之,得到后者了然与支持的目光。


“小巍在等着我呢。”


“现在只有我能带他回来了,”


“放心吧,我一定会把他平安带回来的。”


手里握着长生晷和沈巍冰冷的手,赵云澜集中精神闭上了眼睛,心里有些许焦躁和期待,却又无比的宁静。也许他早就在等待这一刻,能够真正的接近和触碰沈巍内心的一刻。


TBC



评论(11)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