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爱意热闹喧天,却缄默无言,只赠你一碗烟火人间。

往生(上) 澜巍

在lofter看了几个月的文,到底手痒难耐。沈巍这个人实在太让人喜欢又心疼,对他有太多的感触和想法,尽可能的融在这篇文章里。


也以这篇乱七八糟的文章感谢各位太太以优质的文供养我们这些嗷嗷待哺的人😂😂😂


拢龙真的是个神奇的存在,朱一龙让从不追星的我如今仿佛一个脑残粉,沈教授又把出圈已久的我拉回来。


关于文章,完全是胡乱篡改原剧(剧版衍生),请原谅所有的私设和私心。


我一直觉得割腕名场面的那场争执对两人的感情很关键,也不愿让巍巍一直有苦不肯说,所以无视剧版剧情乱写。如果有什么连混都混不过去的bug,还请不吝赐教,谢谢!


Disclaimer: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https://hydeevergreen701.lofter.com/post/1fa27d5d_12cbe398d


“值得。” 沈巍暗哑却坚定的话语言犹在耳。他苍白的面容仿佛仍在眼前。满含他看不懂的炽热情绪却又带着些许委屈的倔强眼神透过泪水传递和折射出来,闪着刺痛他的光。


而当他终于心急如焚的赶到,从天柱上解救下来的,却已是生命迹象全无的人了。


赵云澜怔了一怔,不敢相信手掌下瘫软的身躯竟是那个永远衣衫整饬站得笔挺的人。


“沈巍?”他试探着,若在平时,这个人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境地,绝不会不吭一声的任他惊慌失措。


然而没有回应。


当时的那场争执,他们心照不宣地不再提及,可不提,不代表一切已经过去。他们就事论事地履行各自的职责,一任纠缠的痛痒沉于心底。


沈巍突兀地出现在他面前,看似居心叵测而又无可指摘;似是欲擒故纵又有些欲盖弥彰。他似有太多秘密不可言说,却又营造着温柔的安乐之乡让人欲罢不能的信他一次又一次。沈巍于他是甜蜜迷人的诱惑,却也是未知而难解的黑洞。


而如今,这个人安静地躺在他身边,既不再试图靠近,也不能再远离他半分。


赵云澜掐住自己并没有在颤抖的手,关于地星人,关于黑袍使,他了解的还太少,他告诉自己,失去人类意义的生命体征并不代表地星生命的死亡,尤其是,对方是强大的黑袍使。


这个强迫般的信念支撑他带着人回到了地面。


———————————————————


“地星人死了也就是死了,但是大人是黑袍使,他的黑能量异常强大,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可能陷入假死状态,以保存能量。可是到底能不能醒,什么时候会醒,只能看大人自己了。”楚恕之的话判了他一个缓行。赵云澜把昏迷的郭长城交给楚恕之,把生死不明的沈巍带回了自己家。


毕竟强大如黑袍使,若是到了需要陷入假死以求自保的状态,又有谁还能助他一臂之力呢。


把人放在床上,赵云澜惊讶于这一路的毫不费力,失去意识的人本该沉重难以搬动,沈巍又绝不至于瘦弱,可臂弯中的躯体却乖顺也轻盈得惊人。


他到底并不了解沈巍,哪怕是如此浅表的一面,他想。


拉了张椅子坐在床边,床面支撑着手肘,交握的手支撑着头颅,他闭上眼睛,只觉得脑中既空且乱。


初冬薄弱的阳光一寸寸移出了房间,华灯初上,原是都市里万家灯火最热闹温馨的时刻。


清亮而透明的月光无声无息地占据了房间,他不知时间过了多久,恍惚间甚至不知自己是梦还是醒,兀自抖了一抖,睁眼借着月光仔细端详着床上的人。


眉目如画并不足以形容沈巍,从看到他的第一眼起,赵云澜就知道沈巍的美在他的动静之间,看似平静无波无喜无怒,只是一味疏离退让,靠得够近了,却仿佛能看到静水流深波澜壮阔的图景,偏又总是从那无懈可击的完美外表下,透出些许的欲说还休,闪烁怯懦来。引得人心痒痒的,只想拨开那层教人看不真切的外壳,看看内里究竟是怎样一副模样。


可他到底是黑袍使,惯于用一身冷硬的黑袍遮掩住一切,无论他再怎么作出一副灼人暖阳的样子,终究解不开他的严防死守。


而如今,这人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额发顺服地贴在眉际,眉宇之间既没有痛苦,也不再逃避,连带着怯懦委屈威严统统不见。苍白得不见一丝颜色,简单得仿佛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


他身上原本总是整饬得令人发指的蓝色西装被连日的酷刑折磨得疲软而陈旧。 


那绝不是他喜欢的样子。


思及此,赵云澜起身解开他西装的扣子,想要为他换一身干净的衣服,却在掀开的衣摆下看到白色衬衫上粘稠发黑的大片血迹,他抖着手想要剥去衬衫,却发现衣料已被陈旧的血污黏在了伤口之上。


人虽已没有意识,他到底不忍直接撕开创口造成更大的伤害,匆忙起身想拿毛巾接些热水为他洗去血污,踉跄之下又把原本坐着的椅子钩带着倒在了地上。


赵云澜啊赵云澜,到了这个时候,你的洒脱从容全都见了鬼,又有什么用?


彻底解开的衣衫之下,肋胁之间黑洞洞的伤口冷冽的瞪视着赵云澜,雪白的胸口交错着黑褐色的勒痕。争相无声地向他诉说着数日酷刑的惨烈与痛楚。


黑袍使向来宣称有着强大的自愈能力,沈巍又从不以伤口示人,这竟是他第一次直面他的伤。


“小巍啊,很疼吧。” 出口的话语带着轻颤,面对这个人,他总是有种无力感。恨他默然而强硬的试图为他挡去一切灾祸,却终究既不能指责,又无法阻止。


如同此刻他只能用力握住他冰凉的手,徒劳地试图将自己的温暖渡到他的身上,又只能将全部的筹码压在他自身的恢复力和求生欲上。


当夜的幕布再次拉起,黑猫在晨辉中自窗台一跃而下化成人形,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仿若宗教图画般的场景。


“老赵!”他喊道,“你就这样坐了一个晚上?!”


赵云澜皱眉转头去看他,憔悴的脸上胡子拉碴,“别咋咋唬唬的。”


“你这个样子,沈教授还没醒你就先倒下了。”大庆伸手去拉赵云澜的肩,被触手冰冷的寒意激得打了个冷颤。


“没那么不中用。”赵云澜的声音透着不耐烦,仿佛很不乐意被打扰。


“我去给你买早饭,你这样撑不了多久。”大庆说这转身就要走。


“等等,小郭怎么样了?”


“他没事了,老楚用长生晷和他共享生命救了他。你放心吧。” 大庆说完就急匆匆的出门。留下赵云澜在房间里呛出一声苦涩的冷笑。


连楚恕之那个生人勿近不在黑袍使之下的人都能救得了自己心爱之人。


“老赵,你别太担心了。”大庆看着赵云澜仿佛填塞塑料似的把早饭胡乱塞进嘴里,再看看悄无声息躺在床上的沈巍,出言安慰,“沈教授肯定没事,否则以夜尊的野心,地星人早就集体进犯了,现在风平浪静的……” 他突然住了嘴,怕自己不小心就立了flag。


“只怕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吧……” 赵云澜叹息着回应。夜尊的势力和实力之强大,他之前也有预料,只是让地君殿直接倒戈和囚禁黑袍使,还是大大的将了所有人一军。


“你先回处里盯着吧,林静那边有新发现马上通知我。” 食不知味的解决了早饭,赵云澜又去握住沈巍的手,回到了雕像般的状态,仿佛不这么做维系沈巍生命的微弱火苗就会熄灭一般。


大庆走后不知又过了多久,急切的敲门声响了起来。“老大,是我!林静!”


赵云澜仿佛看到救星般急忙站起来冲去开门,“怎么样!”


林静顶着鸡窝头,身上还穿着实验室里的白大褂,皱巴巴的毫无整洁可言,“我调阅了系统里所有关于地星人的资料,包括那些加密的资料,提到地星人假死的少得可怜,但是确实有相关的记载,说明假死状态是确实存在的。不过没有更详细的信息了。”林静少有的言辞简洁。


赵云澜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大有和林静凑一对鸡窝头的架势,“如果摄政官没有叛变倒还能把他找来问问。”他咬了咬牙,既然看到希望,总要做些什么。


“副处怕你状态不好开车出事,让我来接你们去处里,处里仪器多,方便我们监测和分析沈教授的身体状况。”


林静跟着赵云澜走到躺在床上的沈巍身边,“老大,你给沈教授换了衣服啊?” 


这都什么时候了,这臭小子,关注点为什么在这么奇怪的地方。


赵云澜还没开口骂他,就听到一阵尖锐的警报声从林静身上传出。 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什么东西!” 


科技界的国民老公(简称技术宅)手忙脚乱的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掏出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一个发着光的一元硬币大小的圆形物体滚了出来。


“啊啊啊这是之前找不到的那个便携式黑能量探测仪!”


“快关掉!”赵云澜皱着眉呵斥,话一出口就发现不对,“黑能量!”


TBC





评论(35)

热度(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