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爱意热闹喧天,却缄默无言,只赠你一碗烟火人间。

【井巍】沈教授是什么味道的?续 ABO设定有

前文


ABO设定有,但是又很没存在感哈哈


井然然是Neroli Portofino的柑橘香。

VV是F*cking Fabulous的味儿。


冷CP爱好者又来插旗。这个一时兴起的东西居然还有后续……熟男爱情真的好顺手,给井然然一个妥帖的爱人!


带着草木气息的柑橘清香在狭小的空间里炸裂开来。井然离开沈巍的唇时,他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

 

Alpha的信息素优雅清冽中隐藏着不容反抗的强势。自持如沈巍也开始心猿意马起来。他咬了咬下唇,在座椅上悄悄地挪动两下。

 

井然看着他,戴惯眼镜的人突然离开透明玻璃的保护,茫然的眼神里透出一丝不安。沈巍慌忙地抓了搁在仪表台上的眼镜戴上。镜片上的水珠渐渐干了,视线变得清晰,世界变回了本来的模样。

 

井然惊觉自己的失态,对一个没有确定关系的Omega肆无忌惮地释放自己的信息素实在不是君子所为。

 

他清了清嗓子,发动了汽车,“给我指路吧,先送你回去。”比起冷冰冰的车载导航,他还是宁可让沈巍给他指路。

 

“不用了,路上积水,车过不去。”话一出口,沈巍只觉得脸上轰地一热,不由得暗自懊恼,这样的氛围下说这种话,简直……像是故意的。

 

“我在附近宾馆开个房间过一夜就好。”

 

听起来更奇怪了。他的手不由自主地抠住皮座椅的边缘,决定不再说话。

 

井然沉默了一会,突然开口,“去我家吧。”

 

沈巍心一跳,转过头去看他,井然笑得坦然,“你衣服都湿了,宾馆太不方便。”

 

倒显得是他心思不纯了。沈巍有些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这样子成何体统啊?

 

“不……不必了。”在丢人和进一步丢人之间,他选择及时止损。

 

井然小心地操控方向盘避开地上被狂风刮断的树枝,驶离了学校。

 

“是我害你半夜跑出来淋雨吹风,就当是感谢吧。”

 

都是成年人,再拒绝就显得矫情,沈巍点点头,没什么底气地嗯了一声。

 

路上到处都是积水和断枝,车很不好开。井然几乎可以想象不得不半途下车的沈巍费了多大力气才在狂风暴雨中走到学校。可他神色淡然,没有一句抱怨,似乎从未经历过这些艰难。

 

成人的世界没有余地留给毫无意义的怨气。

 

人可能真的会被相似的人吸引。

 

井然的房子还是原本打算作婚房的那一套,不同于沈巍家的古朴沉静,井然的房间是极简大气的灰调。和他这个人一样,成熟干练,看似冷漠,却因为遵循着某种古老的准则而让人觉得舒服。

 

沈巍跟在井然身后,由衷地赞叹,“很棒的设计。”井然回头看他,沈巍眼中的赞赏不是假装的。他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他曾以为的女主人并不喜欢这房子的风格,觉得缺乏人情味。

 

井然开始不懂她说的人情味是什么,后来渐渐明白,她要的可能是一种热热闹闹的市井气。

 

这确实是井然缺少的。他不能全身心愉悦地陪她吃路边摊,喝茶粉奶精兑出来的奶茶。他心甘情愿地迁就付出,但不能同享的快乐是骗不了人的。

 

分手也许是必然。

 

身后传来沈巍努力压抑的轻咳,把他从回忆与自我剖析中拉了出来,突然想起沈巍已经浑身湿透地呆了几个小时,恐怕是要感冒了。

 

“浴室就在里面,你快去洗澡,我去给你拿毛巾。睡衣就穿我的,可以吗?”

 

沈巍放下握成拳挡在口边的手,有些局促地说,“还是你先洗吧。”哪有客人强占主人浴室的道理。

 

“我没淋到什么雨,你先洗,水开热一点,不然会生病的。”井然说着进了房间,拿出折叠整齐的白色浴巾和灰色睡衣,沈巍却还是站在原地。

 

“快去。浴巾是新的,没有全新的睡衣,这套我只穿过一次,如果不介意的话,就凑合穿一下。”他把手里的东西交给沈巍,轻轻推了他一下。

 

怎么可能介意,沈巍极生分地道着谢,却还是拗不过他,进了浴室。

 

井然看着他的背影笑笑,打开红酒柜给自己倒了半杯酒。

 

这样的天气是没法再出去吃饭了,但愿这点酒能骗过自己的胃。

 

然而身体不会纵容任性,饶是味蕾最爱的浓醇,空了太久的胃被酒精一刺激,依然叫嚣着回馈以疼痛。

 

沈巍裹着井然的睡衣,头发滴着水珠,带着一身清爽的皂香走到客厅的时候,就看见那人脸色发白地按着自己的胃。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他有些着慌,井然从来都是滴水不漏的完美,如今这状况外的样子着实奇怪。

 

井然却只是看着他,两人身形相当,自己的睡衣在那人身上很是合体。

 

“没事。”他挤出一个苍白无力的笑,“有点饿而已。”

 

沈巍心里一紧,猛然想起他被关在工地上那么久,自然是没有吃饭了。有些恼恨自己的疏忽。他本能地往厨房望了一眼。

 

井然看着他着紧的表情,居然觉得有点开心。“别看了,家里没有吃的东西。”他每天回来也不过是睡一晚就走。

 

“什么都没有吗?”沈巍皱眉,这个人看起来精致又整饬,其实过的是什么日子?

 

“也许吧,我不知道。”他母亲去旅游之前来给他做过饭,但那也是几天前的事了。

 

“你这样不行。我去看看。”沈巍说着快步往厨房走。井然把自己埋进沙发里,从柔滑的皮革缝隙里睁开一只眼看那人急吼吼的背影。

 

井然的厨房干净到不食人间烟火。装着不同种类意面的玻璃罐子几乎是全满的。五颜六色的与其说是食材,不如说是装饰。井大设计师在设计自己房子的时候连所谓的生活气息都考虑了进去。可惜设计终归只是设计。日子是过出来的。他却似乎没有这样的资格。

 

打开高大雪白的对开门冰箱,冒着冷气的巨大空间里除了矿泉水几乎是空无一物。冷鲜抽屉的角落里孤零零地缩着两只冻僵了似的的西红柿。门架上的蛋格里有几个鸡蛋,还有一罐罗勒酱,沈巍拿出来看了一眼,连瓶盖都没有开过。

 

他拿出这些东西,一一放在料理台上。然后转身扬了扬手里的番茄说,“你先去洗澡,出来就能吃了。”

 

井然嘴角飞扬,他去拿了睡衣,经过通往院子的落地窗时往外看了一眼,院子里的草木仍被暴雨疯狂地摧残蹂躏,他却觉得日子从未如此可爱。

 

也不是没有过,可惜太短暂,像是一场肥皂泡折射出来的欺骗。

 

井然洗好澡出来的时候,仿佛一鼻子撞进了番茄的细胞壁里,带着一丝辛辣的醇酸香气清爽宜人地盈满了整个房间,湿漉漉黏糊糊地闪着诱人的光泽。他狠狠吸了几口,循着香气朝厨房走去。

 

沈巍做饭也和上课时一样严谨优雅,身姿笔挺,没有一个多余的动作。井然拿起刚才放在厨房门边的红酒杯抿了一口,眯起眼睛欣赏他裹在自己睡衣里,随着动作凸出的蝴蝶骨。

 

像是看着另一个自己。这个念头划过脑际的时候他忍不住笑了,他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自恋了?

 

也许是笑出了声,沈巍注意到他的存在,回头微微一笑,“马上就好了。你等一等。”

 

原是很平常的一笑,带着厨房特有的烟火气息,没有任何特殊的意味,却像是一只白皙修长的手轻轻地拨动了开关。

 

也许是今天的红酒上头,他不着边际地为自己找理由,朝他走过去。

 

沈巍又转头回去关注锅里现煮的番茄酱,深红的粘稠液体快到了火候,在高热的钢板上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散发出熟透了的诱人香气。

 

井然的身体不知什么时候贴上了他的后腰,一只作乱的手也不规矩地往他身前摸索。低沉好听的声音在他耳边呢喃,“没想到沈教授的手艺这么好。”

 

Alpha带着柑橘清香的信息素在狭小的空间里炸裂开来,一时间连番茄的浓香都被压了下去。锅铲脱了手,啪地掉在地上。粘稠的番茄汁液四溅开来,像是散落一地的宝石。

 

糟糕,他想,井然是那么爱干净的人。

 

他被按着肩转了个身,面对着眼前的Alpha。

 

蕃茄酱会焦的。他想,居然还记得顺手关上了炉子。

 

井然却不给他继续走神的机会,Alpha的吻波涛汹涌,带着不可一世的霸气侵占了Omega的所有感官。

 

沈巍只觉得腿不是自己的,不争气地打着颤,像泡在开水里的意大利面,又熟又软。

 

他忍不住向后倒,依靠在了料理台上。

 

退无可退,也就无需再躲。

 

他干干脆脆地回吻过去,既然被掌握了主动,那至少也要扳回一程。

 

却在被人提着坐到料理台上的时候彻底慌了神。

 

身下湿 粘一片,会不会弄脏了料理台?

 

“别……别在这里。”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却在下一秒溃不成军。

 

Alpha太过了解自己的睡衣构造,此刻早已沿着领口滑到了敏感地带。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沈巍昏昏然混乱一片的脑子还在努力分析着前因后果。

 

大概……是番茄真的cui 情吧,在陷入疯狂之前,他勉强给了自己一个理由。


评论(78)

热度(100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